简   介
  山西清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汽车零部件及工程机械配件专业生产厂家,是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积极探索产品深加工延伸产品链转型重点示范项目。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12月,现有正式党员15名,2011年3月30日,中组部有关领导为公司党支部举行成立揭牌仪式,标志着晋城市唯一一家被中组部确立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联系点正式建立。
  公司占地面积180亩,总资产6928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4872万元,注册资金6000万元,现有员工1300余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12人。主导产品为各种汽车、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机器人零部件。
  公司党支部成立后,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关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精神,狠抓支部建设,严格党员管理,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标准,完善了各项制度,健全了组织机构,制定了工作措施,规范了文档资料。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来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推动公司效益快速发展。通过开展党务、厂务公开,有效强化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为公司服务行为的制约,提高了领导干部执行党纪的自觉性,增强了全体党员职工的民主监督意识,提高了党内事务的透明度,有效地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形成了团结、民主、服务、敬业的工作氛围。
  公司在开展党务公开的过程中,积极要求公司团支部、妇会、工会、非党人士,部分厂领导等人员作为党务公开监督员,让他们参与监督公开的全过程,为推动党务、厂务公开工作建言献策,发挥了他们应有的组织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
  通过各项党务、厂务的全面公开,拉近了企业职工和党支部的关系,促进了企业全面协调发展。广大职工在利益诉求方面有了载体和渠道,有了干事创业的豪情和动力。
  通过党务、厂务公开,消除了工作中的猜忌,消极和怠工现象,广大党员职工放下了包袱,增进了互信,促进了团结,构筑了和谐,公司上下“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明显增强。
  多年来,市、县、镇各级党委对公司党建工作非常重视,多次进行督查指导,特别是市、县工商局有关领导多次莅临公司进行调研,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和公司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给予了支持和帮助,并对今后支部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富有创造性的指导意见。随着清慧制造三期工程的开工建设,公司党支部决心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企业党组织活动内容,通过设立一些有效的载体,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把党组织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努力促使企业做大、做长、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