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制度”去哪儿了

2014.04.28 15:52
   
  记得去年三月份,在李董的提议下,我公司颁布了关于吸烟和周一大扫除的“特殊制度”签署公布后,全公司马上行动起来,从基层员工,到管理干部都积极配合,主动落实。改善效果最好的是吸烟这一块,以前,厂区路上走的员工吸着烟,工作着吸着烟,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吸烟的现象,比比皆是。马路上,草坪里,工作场所的烟头,烟盒随处可见。给车间带来光明的玻璃更是无人擦洗,脏的里外看不清东西,俗称“黑玻璃”。时间长了,大家都习以为常了,针对这种陋习,再和同行业的公司比较,加上客户以及审核的要求,痛定思痛,我们决定要下大气力内外整治环境,召开员工代表座谈会,和管理者统一思想,设立吸烟区,加大纠察力度等等,然后公布方案和制度,经过一系列的贯彻执行后,大家再看看,窗户变成“白玻璃”了,马路,草坪,车间内,办公区域等地方,你就别想再找一个烟头,烟民吸烟时自觉到吸烟区去了,当然,也有顶风做案乱扔烟头的员工,也有周一不大扫除的单位,但经过严厉的经济制裁通报批评后,大家不再观望了,开始不折不扣的执行落实“特殊制度”了。后来公司客户和审核老师到现场时都很意外,连说“没想到”。我们也可以自豪的向外来的人们说“在我们清慧公司,你就别想找一个烟头”所以这个制度曾经是我们公司引以骄傲的一大靓点。
  但是,很痛心的是,自从今年过了年上班后,我们引以为豪的“特殊制度”变得“不特殊”了,窗不明了,又成“黑玻璃”了,马路,草坪,车间周围又是烟头,烟盒,塑料袋,一次性筷子随处可见,更可恶的是,吸烟区内的桶长时间无人倾倒,周围都是烟头,这种现象就是典型的“死灰复燃”,并且还有继续发展的迹象。这些现象就每天在我们的眼前,并且每天都在发生,我相信,大家一定心知肚明!
  针对以前和现在的鲜明对比,又是经公司李董提议,四月十六号,责成文资部和行政部门组织召开了“部门车间环境卫生”专题会,参加单位有。铸造,机加,库房,成品库等相关负责人,会议上播放的图片,视频资料,让每一位管理者的心里都感到了深深的震动和愧疚,大家都说,没有想到情况这么糟糕,(因为一小块地方脏乱,你感觉不到什么,一旦汇总了,就露出真相来了)经过通报后,参会的负责人都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一致认为,好的制度必须发扬光大,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同时,组织方宣布了几条执行方案和措施,大家交换意见后,都积极表态要各负其责,各担其任,坚定不移的捍卫我们公司的“特殊制度”让我们公司的靓点再靓起来!
  “清慧家园是我家 环境卫生靠大家”,一个现代化企业依靠的不仅仅是硬件,更关键的是软实力,人的思想素质,习惯行为等直接影响着公司的整体运行,干净整洁的环境不是一个人的功劳和成绩,而是需要我们每一位清慧人都共同遵守制度,上下同心,抛弃陋习,为我们清慧的环境卫生献上你的一点力吧!(文资部 王明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