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胜于能力

2014.04.28 15:53
   
  责任就是对自己所负使命的忠诚和信守,对自己工作出色的完成,责任就是忘我的坚守,责任就是人性的升华,责任就是做好你被赋予的任何有意义的事情。
  在我们现实生活、工作当中,有的人往往不愿担当责任,认为责任是一种压力,是一种约束,是一种负担,是一种累赘,但我个人认为责任的核心就是一个人的内控力的问题。有的人遇到问题,不愿承担责任处处找借口踢皮球,而有的人则选择找方法,即失败者找借口,成功者找理由(方法)。其实改变自己强化自己应从自控力开始,有些人天天抱怨天气,抱怨环境,当你不能改变的时候,唯一可改变的只有你自己的态度和状态。当我们有超强的内控力的时侯,遇事常思己过的时候,我们敢于担当的时候,你才会有更多的责任,才会有更大的平台,才能更好地去承载你的人生和价值,你的能力才会真正最大化。每一个能够成功发展的优秀企业都非常强调责任的力量。可以说一个人的成功,与一个企业和公司的成功一样,都来自于他们追求卓越的精神和不断超越自身的努力。从某种意义上讲,责任,已经成为人的一种立足之本,成为企业求生存求发展的重要能力。人活在这个社会上,即使是一个自由职业者,他也会和各种团队、组织和人员发生往来,在这个过程中,责任感是最基本的能力,如果你缺乏责任,组织不会聘用你,团队不会让你加盟,搭档不愿意与你共事,朋友不愿意与你往来,亲人不愿给你信任,你最终将被这个社会抛弃。在这个世界上,有才华的人太多,但是有才华又有责任的人却不多。只有责任和能力共有的人,才是事业发展最需要的。当你愿意去承担一些事情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舞台,你的空间,也将会变得更大。当你选择愿意去承担责任的时候,你会发觉你更强大,你就有更多的方法来提高自己,来成长自己,让你自己更加强大。责任越大,提升能力的空间和舞台才能越大,责任是能力的核心。
  朋友,请担当责任吧!责任胜于能力,责任造就魅力,有魅力才有吸引力,有吸引力才会成就辉煌。(文资部 任春林/文)